温挽歌

“借我一场秋”
-冷坑爱好者。
-想到啥写啥。

【堂白】白鸦说堂确实是个笨蛋

堂可以摸着自己的良心,对天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的!

只是他也没想到,公交车上会有这么多人。

他站到门边的位置,不太好意思地偏头看,“弱不禁风”的白鸦被乘客们挤来挤去,显得有点可怜。虽然白鸦没说,但堂想着坐公交车不能双手玩游戏肯定让他有点不开心,于是特自觉的伸手将对方往自己身边一拉——纳入英雄的保护范围。

“对不起啦白鸦,早知道还是带你坐地铁了!”

“没事。”

白鸦站到堂的旁边,感到轻松了些,终于空出手来扶了扶眼镜。其实他没生气,只是车厢内较封闭的环境让他有点热,所以显得不太自然。

堂好像也发现了这一点,于是把就近的车窗打开,凉风涌进来,将两人吹了个清醒。接下来的一路上,堂叽叽喳喳地说着两人最近一起玩的游戏、一起看的假面勇士或是黑花做的那些奇妙料理。白鸦听着,偶尔发表意见。

“……火龙果番茄牛奶味——这听起来就很恐怖啊!”

“不是也挺适合你的吗?偶尔可以尝试一下……”白鸦笑了笑,目光转向窗外,“对了,我们到哪儿了?”

“呃啊,我看看……”堂偏了偏头,认真地盯着窗外景物,约十秒钟后,他的脸色严肃起来,“白鸦,我好像不认识这里。”

“嗯?…”

白鸦心中浮起一股熟悉的、不祥的预感。

经过了长达半分钟的沉默,他终于艰难地确认,这好像确实是、与回家的路相反的那辆车。

“……坐错车了,笨蛋!!”

“诶?”

趁这辆公交车还没把两人带到荒郊野外,白鸦果断拖着堂在附近站点下了车,无奈地叹了口气:“连坐反了车都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我,你就回不了家了?”

“嘿嘿,你不是一直在嘛。”

“先别说这个,我们要怎么回去?”

“白鸦,我会负责的!”

“……”

这句没头没脑、答非所问的话一出,白鸦忍不住抬眼看他,堂的表情坚定,气势满满,抓起他的手就往前走。

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计划很简单——向前走!找到车站!坐车回家!”堂自信满满,“首先就要有气势!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更衰……”

“好像不是这么背的吧?”

“都……都差不多嘛!”

白鸦走在堂身后,他的背影遮住了刺目的阳光。

明明性格是个热血笨蛋,却在他的人生中担当了这么重要的角色。

明明两人刚开始互看不顺眼,可一直打打闹闹走到现在,也互相影响着。

堂常常令他头疼,也常常给他惊喜。

像游戏里的英雄一样,闯入他的人生——于是光芒随之照耀而来,堂带着笑容伸出手。

“嘿。我来救你了。”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