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挽歌

“借我一场秋”
-冷坑爱好者。
-想到啥写啥。

【隐弗】玫瑰色战争

该隐和弗雷又吵架了。

这一次是为了少爷/小姐的生日蛋糕应该采用樱桃果酱冰淇淋蛋糕还是黑森林芝士蛋糕而大动干戈。

在黑白管家的生活里,这样的争吵不在少数。弗雷觉得自己在甜点上的造诣高于该隐,而该隐当然又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品味不完美,于是很自然地,战争爆发了。

“该隐,现在还没到夏天,不能让小姐吃那么多冰淇淋。而且这些樱桃…不是你自己的口味吗?”

“少爷这样的男子汉即使在冬天吃冰淇淋我相信也没有任何问题,哪轮得到你来管。而且樱桃养颜驻容,也很适合点缀蛋糕的颜色,不正好是完美的选择么?”

“但是你有问过小姐她喜不喜欢吗?”

弗雷的语气很认真,该隐的眼神里闪过一瞬的动摇,可并没有显露出来。他冷哼一声走进厨房,将弗雷堵了在门外:

“…这不重要。我只知道少爷的生日里,绝对不可能出现黑森林芝士这种黑糊糊的低级蛋糕。”

于是当东方爱打着哈欠出门上学的时候,就看到弗雷表情有些气愤地捏碎了好几颗樱桃。

“…弗雷你没事吧,该隐呢?”

弗雷勉强朝她笑笑:“没事小姐,路上注意安全。…下午记得早点回来,我和该隐会给你准备生日大餐。”

“太好了,我会把杜尔迦他们都叫过来的!”东方爱开心地出了门。

弗雷目送自家小姐出门后,靠在桌边叹了口气,收拾桌面的时候目光还时不时地投向厨房紧闭的门。

该隐有时候就像个固执的死小孩,弗雷想。之前在一起的时候他明明说过“以黑夜之名起誓,从今以后守护着你。”…这种让人感动的话,现在却连个蛋糕也不愿意让步。他时常让人忍不住怀疑,这家伙到底是不是认真的啊?

厨房里传出容器碰撞的零乱声响,大概该隐也很烦躁吧。

弗雷收拾完日常家务,将一支鲜艳的玫瑰插入花瓶摆在了桌面上,又大声道:“该隐,我去上课了,你就一个人在这里做你的蛋糕吧!”

说完转身出门,关门声甩得震天响。

该隐切草莓的手一抖,落刀时险些将手指也一并切掉:“…这个蠢货。”

在确认弗雷已经离开之后,该隐终于走出厨房。然而在他还没来得及去开冰箱找樱桃的时候,视线就被桌面上新鲜的玫瑰吸引,忍不住走过去欣赏。

…平时只有我会摆玫瑰…

该隐盯着花瓣上晶莹的水珠,莫名觉得心情好了起来,他伸手碰了碰花瓶,发现花瓶下还压着一张纸条。

他小心地抽出纸条,上面是弗雷的字迹:

“借这玫瑰 代我吻你。”

该隐望着这八个字怔愣片刻,不动声色地放下了纸条。两秒后他才发现无论如何转移自己的想法,都有点压不住嘴角的笑意。

他将纸条对叠放进口袋,俯下身轻吻那朵玫瑰:“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

盛满爱意的玫瑰花绽放得愈发鲜亮。

午后弗雷上完课回家,开门的一瞬间发现某个白色卷毛在搞偷袭,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对方推到了门边。

弗雷板起脸,假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也没有舍得推开他,只是直视着该隐的眼睛:“怎么?你要和我道歉吗?”

该隐缓缓松了力道,伸手把对方揽入怀里,独属于他的玫瑰香气跟随着扑向弗雷。该隐垂首轻声对他耳语:“一支玫瑰怎么够…?”

“你欠的吻,只能你自己来还。”





(后续:

嘴里塞满蛋糕的东方爱:哎!糊雷,介个黑深梨蛋锅吼吼次!(弗雷,这个黑森林蛋糕好好吃!)

弗雷:(扭头看该隐

该隐:(假装不懂

评论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