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挽歌

“借我一场秋”
-冷坑爱好者。
-想到啥写啥。

【堂白】白鸦觉得堂是个不错的男友

  • 2k字短打小甜饼。

  • 北极圈落泪,即使心战关服,还是想为了堂白用爱发电。TT


可算是结束了。

白鸦从老师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

今天算是暑假正式开始的第一天。

堂和白鸦本约好了下午去地铁商业街买新出的限量版游戏,上午期末考试表彰会和暑假事项布置会连着一起开,堂的心情已经被惨不忍睹的成绩和堆积如山的作业打击得很低落了——刚准备拉着白鸦离开学校放松放松心情的时候却没想到白鸦在班级门口被班主任叫住。

白鸦顿了顿,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班主任急忙打断:“是关于下学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事情——”

是正事啊。堂露出了然的表情,以笑容回应了白鸦询问的眼神:“噢,没事!老师你们聊,白鸦,我先去打一会儿篮球,在操场等你!”

“嗯。我一会儿就来。”白鸦点了点头。其实他对数学竞赛没什么兴趣,虽然成绩一直位于年级前列,但在他看来有这点时间不如去研究一下新游戏的通关技巧,这反而更有挑战性。又或者…看看堂打篮球的样子。

这让他想起了自己上次被黑花强行拉去给堂的篮球比赛加油,那家伙看到他的时候脸涨得通红,大喊“白、白鸦你怎么来了!”的样子,不像是因为打比赛而太紧张。

后来他一边打游戏一边心不在焉地看完了整场比赛,结局毫无疑问是深川中学的胜利,也是堂的胜利。

他承认其实认真打篮球的堂很帅,赢了比赛后第一时间向他投来自信眼神的堂也很帅。

只要他别让我一起运动还自说自话地给我冠以“弱不禁风”之名就好。白鸦想。

他把游戏机塞回口袋,拎着书包跟班主任进了办公室。

没想到这一谈就是半小时。

结束之后白鸦看了看表,现在赶去地铁商业街应该还排得上限量版游戏发售的队,于是他下楼去找堂。

夏日的阳光很热烈,透过栏杆洒落在楼梯上交错出灿烂的光影。白鸦在楼梯上就远远望见了操场上的堂,他穿着白衬衫,经了烈阳的反射——亮得像是在发光。一派行云流水的动作,跳跃,进球,堂兴奋地握拳大喊“Yes!”,动作间甩出晶莹的汗水,橘红色头发像是染上了阳光的颜色。

那一秒堂仿佛心有所感,从篮球场上回身望向楼梯一瞬间,触碰到白鸦还来不及收回的目光。

白鸦索性放弃了躲避。他又想起那次比赛胜利时对方投来的眼神,此时的堂露出了与那时如出一辙的灿烂笑容,像是在迎接一个光荣的胜利,令他感到心脏跳动的速度猛然加快。白鸦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毕竟他连面对游戏最后一关boss的时候也从未有过如此心情。

堂用力地挥动手臂,一副生怕对方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的样子:“白鸦,我在这!你终于来啦!”

“嗯。”白鸦不紧不慢地推了推眼镜掩饰住莫名躁动的心情,走到他身边,“走吧,我算了时间,现在去还来得及。”

堂向篮球社的学长们笑嘻嘻地道了别,而后极为自然地伸手揽住白鸦的肩膀。

“你别忘了自己刚打过球。”

“白鸦——你不会嫌弃我的对吧?”

堂又在用可怜兮兮又理所当然的语调求情,白鸦也对他毫无办法,只是感觉到那股燥热的气息从相触的皮肤开始,直蔓延到他的耳根处。——这可是夏天,只希望自己别烧起来。

他们从学校并肩步行到地铁站,途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堂不愧是体育优等的热血笨蛋,明明刚打过篮球却不会累似的,一路上咋咋呼呼。白鸦在他旁边就没个清静,打个游戏的时间里耳边也依然充斥着对方的絮絮叨叨——他倒是也有认真听,只不过回答通常很简洁:“嗯”“哦”“这样啊”“也不错”。也许听来敷衍,不过堂才不在意这些。

或许恰好是因为来晚了一点,总之幸运的是,两人到达商业街的时候游戏贩售的队伍并不长。没一会儿堂和白鸦手里都拿着限量版新款游戏,开始商量过几天去谁家一起玩。

除此之外堂还兴致勃勃地买了假面骑士的周边、拽着白鸦去吃汉堡套餐、路过网红甜品店看到草莓蛋糕时努力回想最近自家老姐有没有在减肥……

等白鸦陪他转悠完一整条地铁商业街的时候,再一看表已经很晚了。

“糟了!”堂像是终于意识到这一点,“一不小心就逛得太晚,回去之后妈该把我揍一顿了——白鸦,我们坐出租车回去吧!”

白鸦倒是无所谓,但他有点累了,于是点点头。

夜幕覆盖在大地上,街边路灯都已陆续亮起。两人坐上出租车后报了地址就没怎么说话,白鸦摁了摁游戏机,红色的指示灯闪烁几下又熄灭,已经没电了。他感到有些无聊,一阵困意袭来,于是将游戏机揣回兜里,靠着堂的肩膀就睡了过去。

堂扭头看了看他,好死不死他的手机正在此时突兀响起。他急忙按了接通,里面传出光的声音。

“笨蛋堂,你怎么还不回来!是不是拖着白鸦到处乱跑了?就会给人添麻烦,这才是暑假第一天!再不回来咱妈可是要生气了——”

“嘘——知道了老姐。”堂压低了声音,“白鸦在我旁边睡着了,我们很快就到家,回去再和你解释吧!”

光怀疑这是他的缓兵之计,不过想了想自家傻弟弟应该没这个智商,于是暂且选择相信:“那你快回来就行…注意安全。挂了。”

堂将手机放回去,轻舒一口气,又小心翼翼地偏过头去看白鸦,不敢动一下肩膀。

白鸦闭着眼,隐约感觉到车窗外投过来的路灯光,皱了眉。

堂专注地看着他的表情,眼睛一眨不眨,然后用最轻缓的动作伸出手,在他眼前,遮住了光。

这个夏天,还很漫长。

评论(4)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