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挽歌

“借我一场秋”
-冷坑爱好者。
-想到啥写啥。

【川蓝/安利向】惊鸿

-刘川x蓝未然cp向警告

-最强男神那么多邪教相爱相杀不好吗为什么没人吃川蓝呜呜呜…(拖走


“你觉得他会同意?”刘川苦笑道,“整个联盟里,他最恨的人大概就是我。”

                                                     ——摘自原著

刘川一开始真的没敢想过能把蓝未然拉进他的队伍。

所有人都认为四蓝最讨厌刘川——那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不是刘川,落花辞至少能多拿两个冠军。

联盟冠军之争激烈又残酷,落花辞每每在季后赛第一轮遭遇华夏狙击而最终与冠军无缘时,蓝未然确实恨刘川恨得牙痒。

刘川真的是他的“命中克星”吗?

蓝未然从来不愿意相信这种说法。他本可以一直打下去——直到他亲自带队打败华夏,获得胜利,他会用冠军的荣耀证明自己,四蓝不是个输不起的逃兵。

但他累了。

曾经有一个那么支持他的老爸,会买票去看每一场落花辞的比赛,会兴高采烈地自己掏钱买周边,会乐滋滋地翻看每一条夸儿子的评论…可是现在,父亲也不在了。

蓝未然只觉得全身的力气仿佛都被抽空。

再没有坚持下去的理由了。

 

彼时他们都还年少,刘川的性格也直率得很,他在听到四蓝退役的消息时无比震惊,一时忍不住,手快发消息嘲讽道:

“打不过就跑了啊,瞧瞧你这点出息!”

消息发过去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

激将法向来对四蓝无用。

况且他明知道四蓝不是实力不如他,更知道他不是因为这个理由退役。

可惜已经迟了。当刘川再小心翼翼地发消息去试图解释的时候,他已经被对方毫不犹豫地拉入了黑名单。

四蓝潇洒抽身,出了国消失得无影无踪。

刘川看着自己发不出去的消息,在电脑屏幕前怔愣了很久。

 刘川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想他。

只是再在赛场上遇见落花辞时,他不禁有些物是人非的恍惚感,心里一阵怅然若失。差点解散的落花辞战队被蓝未然的徒弟叶辰希撑了起来,而他却再也没能在对面看到那个眯着眼,慵懒又危险的男人。

也是,就连蓝蓝蓝蓝这个id,也早就被蓝未然亲手销毁了。

叶辰希虽然青涩,但在战术安排上却已经有了四蓝的影子,各种阴招损招尽出,打华夏战队尤其狠绝,毫不手软。

四蓝,你的徒弟果然很像你。刘川想。

三年了。整整三年,杳无音讯。

刘川摸了摸下巴,回忆起多年前跟那人初次在赛场相遇的情景,一时有些失神。

 

“四蓝,投降吗?”

傀儡唐门手中牵着银线,笑眯眯地挑衅着不远处紧握着折扇白衣翩翩的逍遥。四蓝眯起眼笑了笑,懒得理他,一个逍遥游飞速拉近了距离又旋身狠狠拍下惊鸿照影。

 

惊鸿一瞥,此生难忘。

评论(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