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挽歌

“借我一场秋”
-冷坑爱好者。
-想到啥写啥。

【绮趣蛋】逆光奔赴

“妮妮,我今晚回来。”

“大概十一点半到吧。”

“想我了没?”


李斯丹妮正练着舞,刚准备歇会儿喝口水,眼角余光瞥见手机屏幕亮起,她一眼就看出是张雨绮发来的消息。

反复练习的疲惫瞬间被兴奋所取代,她手指仿佛不受控制,连敲了好几个感叹号回去。


“!!!!!!”

“真的吗,我太想你了!”

“要不要我去机场接你啊绮绮姐”


消息发完之后不停地上下划着两人的聊天记录,好像这样就能加速对方的回应速度似的。李斯丹妮想到很快就能见到雨绮姐姐了,一边盯着屏幕控制不住地傻笑,一边腾出右手去拿水杯猛灌了两口水。


没一会儿张雨绮的消息又跳出来:“不用”

“太晚了,你忙你自己的去”

“等我回来。”


李斯丹妮放下水杯,有点难以言说的失落心情,幼稚得像小孩一样,掩藏不住的情绪直随着消息传递了出去。


“难道姐姐就不想早点见到我吗?”


怎么感觉像在撒娇一样……李斯丹妮的手指悬在对话框上方好久好久,最终还是没忍心按下撤回。


张雨绮在宾馆收拾东西,忙忙碌碌中抽空瞅了一眼,只一眼,她却是止不住地笑了起来。正是傍晚时分,暑热气息伴随着日落而逐渐消散,玻璃窗外的天空上,大片的云霞、遥远的夕阳、与无休止的蝉鸣,纷纷点缀着暮色。


人生聚散悲欢不过常事,但张雨绮却爱极了远方有人牵挂着自己的感觉。

她的目光不自觉地温柔下来,发了个语音条过去。


“当然想了。你是不是傻呀妮妮?你姐有车接,麻烦你干什么呢。”

“不聊了,记得要好好吃饭。”


居然说我傻?

李斯丹妮听到对方语气中掩不住的笑意,仿佛能想象出张雨绮靠在床边给自己发消息的样子,于是象征性地“哼”了一声,一副郁闷的样子。然而她的身体却很诚实,乖乖敲下最后几个字,就丢下手机吃饭去了。


“姐姐路上也记得要注意安全。”


李斯丹妮叹了口气,拍拍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仅仅是和张雨绮隔着屏幕发消息都能让她情绪这么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真见面的时候那可得怎么办呀。


当天晚上结束练习回到宿舍,李斯丹妮端坐在电脑前,注视着屏幕上改动了好几遍也不怎么满意的歌词。


秒针转动的声音滴答作响,提醒着流逝的时间,而她却越来越感到自己难以沉下心来。三番五次地划开手机屏幕,只盯着聊天窗口的最后一句话发愣。仿佛时时刻刻有只蝴蝶在胃里扑腾,振翅欲飞,连带着心脏深处也隐秘地震颤起来。

我想见你,雨绮姐姐。


李斯丹妮闭上眼:“…冷静一下,数个羊吧。”


一只,两只,三只,四只。

“难道姐姐就不想早点见到我吗?”


五只,六只,七只。

她说:“当然想了。”


既然是你说想我…李斯丹妮睁开眼。

——姐姐,等着我。

——我现在、马上就要见到你。


李斯丹妮披上外套就冲出了门,很快融进了夜色里,亮黄色路灯光投射在道路上交错出明暗的光影,穿梭在黑暗与明亮之间她的心跳快如擂鼓,不知道是因为兴奋、期待抑或是紧张。

但是管他呢,很快就能看到雨绮姐姐了。

李斯丹妮有多想念张雨绮,只有此刻的月色知道。


李斯丹妮冲到路边飞速拦了一辆出租车,吩咐司机去机场麻烦您快点儿,这时她低头瞥了一眼手机:十一点零七分,应该勉强能赶上。

夜间的车辆不是很多,隔着玻璃窗去看路边疾速倒退的街景,让人莫名感到安心。


“梦里见到的人,醒来时就要去见她。”


李斯丹妮不知要梦见张雨绮几回,才会有如此强烈的预感。她仍是那个幼稚的、藏不住心事的少年,她难以忍受秒针从身上一次一次碾过的折磨,她要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展开这场盛大的逃亡。


她逆着光,奔向你。你就是光。


“雨绮姐姐,哪条路离你更近点?”

“我会跑着去。”


-

感谢大家对我上一篇文的肯定。

会有后续吗?可能吧,看大家喜不喜欢了!

绮趣蛋就是坠真的!!

评论(10)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