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挽歌

“借我一场秋”
-冷坑爱好者。
-想到啥写啥。

我为什么喜欢蓝未然【个人向】

☆0301蓝未然生贺


蓝未然。


名字里就天然带有一股艺术气息,来源于“防患于未然”,热爱美术,职业是美术老师。


同时也是个电竞选手。


他像大猫一样,懒,喜欢睡觉,喜欢晒太阳。最喜欢在有阳光的座位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喝咖啡一边悠闲地敲着电脑,玩武林。


可他又比大猫危险多了。


蓝未然一眯起眼,对手们就知道大事不妙。


他善于战术,善于打心理战,总能把对手耍得团团转。他是武林联盟中唯一一个逍遥门派三系精通。


可这样一个人,玩武林的初衷只是闲着无聊,来游戏里看看风景。直到他遇见了刘川——他的好友,他的宿敌,他的队长,是他曾经最想打败的人,也是如今与他并肩作战的人。


蓝未然对冠军的执念,不仅仅是为了落花辞的荣誉,更是为了亲手把奖杯送到病重的父亲面前,让他看看他的儿子有多棒。


可刘川夺走了他三个奖杯,粉碎了他三次希望。


他心灰意冷,退役,出国,删除好友。蓝蓝蓝蓝这个没拿过一次冠军的id被他亲手注销,从此除了他的小徒弟,再无人记得。


可即使他远赴国外,静修艺术,心里还是忘不了武林。


那是镌刻在骨子里的热爱,无论多少失败,多少遗憾,都无法使之磨灭。


三年后,他回国。


本不想再与联盟有交集,但或许是命运,这一年,海纳百川复出,刘川四处招兵买马,准备重回赛场。


刘川用小号、当卧底、套近乎、装妹子,使尽了手段,好不容易找到蓝未然,想让他加入自己的战队。其他人都说,你明知道四蓝最恨你,还敢厚着脸皮去招惹他?


蓝未然冷笑:“信不信我拉黑你?”


可刘川说:“去拿个冠军回来吧。和我一起。”


热血。


梦想。


荣耀。


蓝未然知道自己无法拒绝。


从此龙吟战队有了个蓝副队长。


没人想到蓝未然会和他曾经的宿敌一起复出,刘川,秦夜,蓝未然,龙吟三神的名字列在一起都让人感觉到压力。


一整个赛季的拼搏,面对曾经的对手,队友,甚至自己的徒弟,蓝未然无所畏惧,坦然应对。


胜利属于龙吟。


于是,新一赛季的奖杯上有了蓝未然的名字。


他捧着奖杯,站在鼓励他,支持他,永远爱着他的父亲墓前,没有落一滴泪,而是微笑着。


“父亲,我做到了。”


刘川是真心为他高兴,可嘴上却偏要拉仇恨:“瞧你喜欢的,要不要抱着奖杯睡一觉啊?”


蓝未然瞪他,刘川若无其事地转移视线。


他所热爱的武林,他执着的冠军梦,终于有了圆满的完结。


生日快乐,我爱你悠闲自在,洒脱坦然,执着追求,不负时光,不负热爱。


我永远喜欢蓝未然。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