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挽歌

“借我一场秋”
-冷坑爱好者。
-想到啥写啥。

【蓝未然/个人向】赠你一场三月雨。

蓝未然 0301生日快乐。

又一年。

_

或许我更喜欢蓝未然在落花辞当队长的时候。

他带领着一众从武林网游中冲杀出来的逍遥,他们一起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副本团灭,经历过与华夏七星草等大公会的周旋,最终不负众望,闯进了真正的战场。

武林职业联盟。

蓝未然,他是落花辞的第一任队长。在那时,即使面对刘川他也充满自信,毫不畏惧,每一次他都相信胜利必然属于自己。

他意气风发,那时的他不必肩负太多,梦想、责任、生死、命运…这一切的一切,他不想面对却注定要面对的东西。

我愿看他懒洋洋地窝在窗边永远不缺阳光的电脑椅上,一只手端起冒着热腾腾香气的咖啡杯,另一只手在键盘上快速地敲打着,他眯起眼专注地盯着屏幕,偶尔露出浅淡的笑容。

我愿看他穿着浅蓝色衬衫站在镜子前给自己随意地拢起栗色头发,完事后打量几眼然后揽住年龄尚小的叶辰希说你看你师父长得真帅。

我愿看他赢比赛后摘下耳机轻舒一口气,看他用小号在游戏熟悉的风景中轻功穿梭,看他闲暇之余拾起画笔涂抹色彩,看他回味过去,展望未来。

不负好时光。

>>

那段为了比赛不眠不休的日子过去了。

大满贯,这神话般的荣耀属于华夏。最终还是不属于他,不属于落花辞。

蓝未然仰望已久的金色奖杯被刘川高高举起,他在台边看着,不知心里是什么情绪。不甘?遗憾?悔恨?或许是吧,但蓝未然知道,他一点也不恨刘川。

他恨的是辜负了所有人期望的自己。

观众是健忘的,他们不会记住蓝未然的付出,那些日日夜夜地讨论着战术的时候、重复着枯燥无味的高强度练习的时候……没有人看到。

他为领奖台上的闪耀作配角。

他在凛冽寒风中最后一次抬头看那三个字:落花辞,许久才转过身去。

从此再不回头。

>>

故事本可以在这里结束,如果不是刘川再次出现在蓝未然面前。

刘川清楚地知道自己能说服这个看起来无所谓的男人,因为他了解自己的对手。他们两人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私底下,总是处处相对,唯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那就是:

对武林,永远热忱。



从头再来吧。

是输是赢又何妨?

永不放弃才是蓝未然的骄傲。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